這是日前在別人的網誌上推薦這本書...據說不錯

在店家以及在網路書店找...外面書店實在貴到嚇死人...!!然而在網路書店打的折扣加入會員還多送我折扣價勒..!!

對相機以及攝影有興趣的話確實直得推薦..因為與其再網路上討論一堆搞的自己暈頭轉向的...倒是可以找本不錯的書籍來看看...且釐清一下觀念....

今天就透過一個下午以及一瓶冰啤酒的時間分享一下...↓

登場...交換鏡頭大百科....↓

這是大家最常問的問題...

這個也是我以前常常在人的問題...定焦50MM真的是顆好鏡ㄇ!?!?

大家都想要好品質的畫質..漂亮的相片..就會問說..鏡頭那麼貴..真的有那麼好ㄇ!?

就會回說..恩...跪的鏡頭很好..但是要在適合的用途上就更好...!!雖然乍聽之下..會令人沮喪..但是也是很實在..因為畢竟一分錢一分貨..單價較高的鏡頭..所使用的物料..以及鏡片..就不會是用玻璃或是球形鏡片...這也意味著持有越久鏡頭折舊相對較少..就如同我等我的菜頭..兩年..1元都沒給我降過..!!然而..較低價位的價格的鏡頭..不是代表他們不好或是有偷工減料..只是使用的元素沒有那麼積優所以成像上..色調..平衡就有明顯的差異了..!!

遮光罩的用途...也有詳細說明..給入門的同學閱讀..也是詳細解說..沒有馬虎帶過..還有圖片解說唷...

濾鏡在DSLR..是非常重要的一環...都以為前面那片薄薄的沒什麼用..它可是可以影響相片的結果唷...!!

當然除了店家老是會說我送你什麼保護鏡拉之類的..那幾乎沒什麼用..反而不透光性..讓自己的影片的成像更糟..比不裝還差..高透光性保護鏡..就是鏡頭最好的幫手..不但可以保護鏡頭受損..又可讓成相更佳優化...

再進階一點就是CPL鏡..和減光鏡..!

喔...重點之一來囉.!!每顆鏡頭都是貴鬆鬆...要怎麼讓他們壽命延長就看這裡了...!!

以及怎麼保存收藏...

這是日式介紹高級的保存箱..可裝下5X組相機..!!但是..

價位也相當可觀...看完以後..我想我還是用我的自己的小小乾襙盒...以及平常好好保存的方式來保存!!

切記...千萬不要手濕濕...或是洗完澡就馬上去摸相機..降低他的受潮溼度...

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..自己的鏡頭上...標記是什麼意思..!C家的L鏡..大家都知道L鏡很好..ㄚ好在哪裡..!卻不知道...!!呵呵..這介紹的相當詳細..有各家的鏡頭上標記的意思...

Zeiss的製程...

享受大光圈魄力下的描寫能力....T*80mm F1.4

Zeiss 也幫C家 N家作鏡頭..兩家都會想要蔡頭做出來的鏡頭..表示大家都製作的不錯..別在嫌棄S家的產品...

現在鏡頭的種類越來越多...專門FOR APS-C高畫質的..不然高階系統也是遷就低階的沒有特別離理想..

要把脣膏弄在鏡頭上..製造出..柔焦效果的請仔細看..使用方法!!

人家是保鮮膜包好鏡頭在塗..脣膏或是凡士林..再用遮光罩卡住!!不是直接塗在濾鏡或是保護鏡上唷..

各種領域使用鏡頭方法...

以下就是日本各攝影師保存相機的方法....

啤酒沒囉...介紹也就到此囉..

有興趣的..就可以買來參考看看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小夢.COM 的頭像
    陳小夢.COM

    陳小夢.COM

    陳小夢.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